肥啾~(禁转载,不授权)

禁转载!不授权!抄袭盗文请自重!
🍊粉、🐠粉退散,还有那些自诩正义公平的大佬们,这里是圈地自萌的自留地,看不惯请圆润转身,慢走不送!至少我从不翻墙,也不会在不喜欢的文下瞎逼逼。
《意难平》已打包,下载收藏找不到请私信我

 

【忘羡】意难平 17、

本章部分情节借鉴原著,因为我觉得原著某些情节描写好棒,还有这章其实是明天的份,我明天会很忙,所以提前发,爆字数了哦。

 

 

正文

 

 

蓝启仁这一声怒喝,喝醒了魏无羡的注意力,他自己倒是无所谓,反正他的名声就从来没好过,但是蓝忘机不一样,他是逢乱必出、景行含光的含光君、仙门名士,皎皎君子,怎么都不该跟他混在一起,平白污了他的名声。

 

 

他立刻抬手就欲把护在他身前的蓝忘机推出去,不想却是被早有预料的蓝忘机逮个正着,推出去的手掌正正好落在蓝忘机的手中,蓝忘机的手掌比魏无羡的更宽更大,把他的手密不透风地包在手心里,掌心的温度温热,魏无羡的心头却是莫名滚烫。

 

 

蓝忘机没有回到姑苏蓝氏的阵营里去,蓝启仁再明白不过了,这便是蓝忘机不可撼动的坚定回答。他神情失望至极地摇了摇头,没有再开口试图劝诫。

 


    一名白衣飘飘的仙子站了出来,目含泪光,道:“含光君,你究竟是怎么了?你……你变得不再是你了,明明从前你是与他势不两立、水火不容的。夷陵老祖,究竟是用什么方法蛊惑了你,让你站到了我们的对立面?”

 


 蓝忘机没有理会她。

 


 这名仙子得不到回答,只得遗憾地道:“即是如此……枉为名士啊。”(原著)

 

 

“邪魔外道,蛊惑人心!”

 

 

眼看着连含光君都被夷陵老祖迷惑了心智,一时之间,各种义愤填膺的讨伐之声四起。

 

 

一位魏无羡看着眼生的家主冲到了前头:“邪魔!你竟然还敢回来!”

 

 

魏无羡原本还在跟蓝忘机对望着,听到这句质问,他忽然乐了:“我为什么不敢回来?你又是哪个?”

 

 

真的是什么猫猫狗狗都敢冲他吠了,真当他脾气好么?

 

 

被魏无羡这一反问,那名家主倍感脸面挂不住,涨红着一张脸叱骂道:“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你手上的累累血债,今天你休想逃过正义的制裁!”

 

 

“对!定让魔头伏诛!”

 

 

“我兄长就是死在你手里的,今天一定要血债血偿!”

 

 

越来越激烈的喧嚣,好一场正义凛然的讨伐!

 

 

“你个魔头……!!!”

 

 

“唔唔唔!!!!”

 

 

突然,刚刚还咒骂得正义凛然的仙门百家都骤然闭口不言,脸色扭曲。

 

 

魏无羡道:“说啊。怎么不说下去了?”

 

 

“魔头!你又使了什么妖法!!”

 

 

一名目瞪口呆地围观已久的蓝氏小辈忍不住开口:“这不是妖法!这是……这是……”

 

 

觑了觑面无表情地牵着魏无羡手的自家含光君,在场的蓝家人都忍不住在内心默默地道:这是姑苏蓝氏的禁言术啊……(原著)

 

 

蓝家人的目光,魏无羡当然也注意到了,猜到是蓝忘机动的手之后,也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眼中满是笑意,这姑苏蓝氏的禁言术,他年少时可没少吃这个的亏。

 

 

“这位……诶……反正我是不认识你,这位家主,你说的手中血债累累,那你说说我杀了谁?你身边的这位吗?”魏无羡歪了歪头扫了一眼这群乌合之众。

 

 

“还有这位……诶,你又是谁?”打量了一眼那个修士,发现想不起来的魏无羡也不为难自己,“你说我杀了你哥哥,那你哥哥是哪位?你面前这个?不都活得好好的吗?”

 

 

“魔头,我等亲友复生自然是老天有眼,眷顾我等,又关你什么事?!”

 

 

“哦,那巧了,你说的老天正是区区不才,你说关不关我的事?”对于这些仙门百家的厚脸皮,魏无羡已经快要气笑了。

 

 

“魏婴。”

 

 

一直守在他身边的蓝忘机突然握紧了他的手,魏婴说的话虽然算得上是匪夷所思,但是以蓝忘机对魏无羡的了解,他非常确定魏无羡不是一个能昧着良心说谎的人,他说这次大规模复活跟他有关,那就肯定有关,蓝忘机现在担心的反倒是魏无羡的身体。

 

 

复活这么多人,那魏婴得付出多大的代价,如果可能,他想跟魏婴一起承担结果。

 

 

“放心。”魏无羡感觉到了蓝忘机的关心和担忧,他反握住蓝忘机的手掌,安抚似的晃了晃。

 

 

魏无羡的回答让仙门百家都惊住了,怎么也想不到竟然会是这么个答案。

 

 

“胡说,魔头好不要脸!”

 

 

“对,如此神迹也敢说贪图,你以为你是谁?邪魔外道而已!”

 

 

“可是……可是也没有证据说明这跟魏兄无关呀……”

 

 

语气虽然犹犹豫豫的,但是这句话在一片讨伐的声浪中好似异类一般扎眼,众人寻声望去才发现说话的是那清河有名的“一问三不知”宗主聂怀桑。

 

 

看到自己一不小心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聂怀桑忍不住往自家心腹的身后藏了藏,“不是你们说的嘛,夷陵老祖无所不能,复活说不定也能办到呢?”

 

 

他嘻嘻笑着探头出来冲魏无羡拱手一礼,“不管到底是不是魏兄做的,我这礼就请魏兄先收下,反正错了也不会少块肉。”

 

 

看这聂怀桑一副混不吝的样子,仙门百家的修士差点儿就忘记身份差距连他一起骂进去了。

 

 

质疑和怒骂再次淹没了这方小小的庭院,不管事实如何,是不是夷陵老祖良心发现复活的众人,他们都不会承认,怎么可能承认,承认了那他们算什么?忘恩负义得小人吗?不可能!绝度不可能!

 

 

就在魏无羡耐心耗尽打算拉着蓝忘机走人的时候,云梦江氏众人姗姗来迟。

 

 

云梦江氏因为之前所发生的种种,一时之间沦为被百家孤立的目标,所以他们住得比较偏远,江澄是因为恰巧听见了那声惊呼才快一步赶到,剩下的云梦江氏之人可没有人会好心到去通知他们,所以等他们得知消息赶过来的时候,这边已经闹腾了好一会儿了。

 

 

“阿羡!阿羡!”

 

 

一道听起来温婉的女声从人群后传来,一身紫衣的云梦江氏弟子们挤开仙门百家的修士出现在魏无羡等人的眼中。

 

 

那些小弟子们乍一见到亲近的大师兄,顿时不管不顾地围了上去,他们才不管什么魔头,什么夷陵老祖呢,他们只知道这是他们失而复得的大师兄,会护着他们、会带着他们玩的大师兄。

 

 

魏无羡停下脚步,看着围在身前的这群笑意真挚的笑脸,也不禁露出个笑脸来,他抬手挨个揉了揉最小的几个师弟师妹的脑袋,一时间眼眶红了起来。

 

 

这些年轻的笑脸终于又像记忆里的一样鲜活了起来,而不是毫无生气地倒在满是鲜血的莲花坞,真的是太好了。

 

 

“阿羡……”江厌离双眼含泪地拉着金凌走了过来,江家的弟子们赶紧给她让开了一条路。

 

 

魏无羡嘴唇张了张,终究是什么也没说,看着这个幼时给予自己最多温暖的女子,狠下这个心很难。

 

 

“如兰,快,这是你师叔,快叫人。”

 

 

江厌离把儿子拉到魏无羡身前,满怀欣喜地为他介绍。

 

 

可惜,江厌离大概从来没想过,魏无羡死后名声被传成那样不堪,连她的死都能怪到魏无羡头上,江澄也对他怀着扭曲的恨意,从小在江澄的教养下长大的金凌从小到大有多恨魏无羡,就算这几天一件件发生的事情,打碎了他的固有认知,但是十几年的恶意和坏印象哪里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所以,当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金凌完全没有反应,他只是瞪着魏无羡,脸上一脸的木然,被江厌离催得急了就本能地转头去看江澄。

 

 

魏无羡看着焦急的江厌离和不知所措的金凌,蓦地叹了口气。

 

 

“金夫人,不必勉强了。”

 

 

一句出口,江厌离面上强撑着的笑意全变成了难以置信,“阿羡,你……你叫我什么?”

 

 

“金夫人,魏婴已与云梦江氏再无瓜葛,这声师叔,魏婴担不起。”

 

 

“不是的,阿羡,如兰只是,他只是没有见过你而已,他的字都是你取的,你还记得吗?你不要,不要这样,我好怕……”

 

 

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泪珠终于还是落了下来,江厌离拼命想粉饰、抹平的裂缝终究只是徒然,他们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阿姐,他确实担不起,他早就被我云梦江氏扫地出门了,哪里来的脸让阿凌叫他师叔?凭他勾搭上蓝忘机吗?”

 

 

看见江厌离被魏无羡惹得掉泪,江澄早就压不住的邪火腾腾直冒,他也一贯就不会委屈自己的人,立刻就冲魏无羡发难。

 

 

“江宗主,请你注意言辞!”在魏无羡看来,江晚吟这个人天生就是一张刻薄嘴,像极了他母亲虞夫人,说出来的话从来就没好听过,他上辈子从小到大都听习惯了,早就学会了怎么把这些话当耳旁风,但是江澄将怒火牵连到蓝忘机身上就是不行!

 

 

“言辞?我从来没就不注意这些,你难道不知道,你们做得出来还怕别人说吗?”

 

 

“江澄,你!”

 

 

“江宗主,请自重,忘机是我姑苏蓝氏中人,要管教也轮不到外家。”

 

 

突然间弟弟被人迁怒辱骂,蓝曦臣再好的脾气也是忍不住动怒。

 

 

“阿澄!”后面赶到的江枫眠夫妇急忙喝止口不择言的江澄,这回连虞紫鸢都没出声阻止,毕竟现在不是得罪姑苏蓝氏的时候。

 

 

但是怒火中烧的江澄理智压根不在线,“怎么?现在就护上了,魏无羡,这么多年了,你的英雄病真的是没救了,也对,你连温狗都护了。”

 

 

魏无羡知道,他是在暗指当初莲花坞覆灭之事,江澄一直都觉得,就是他惹得祸,连带着温宁和蓝忘机之事才为莲花坞带来灭门之祸。

 

 

“江澄,你现在好歹是一宗之主,你的教养和礼数呢?不怕丢了江家的脸吗?”

 

 

“到底是谁在丢我江家的脸!魏无羡!你吃我江家米长大,养育之恩、灭门之仇,你转头就忘了,说叛逃就叛逃,就为了这些温狗!”

 

 

【他抹了一把脸眼中布满了血丝,“还有这颗金丹,魏无羡,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真无私,真伟大。做尽了好事,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真让人感动。我是不是该跪下来哭着感谢你啊?”

 

 

听到他越说越过分,魏无羡忍无可忍地打断他:“够了!江澄!”

 

 

“不够!怎么够呢!做好事不求回报,境界高嘛。和我当然不一样。怪不得我父亲都时常说你才是真正懂江家家训、有江家之风的人。”

 

 

被江澄的突然爆发震惊得插不上嘴的江枫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给儿子留下这样的印象,而虞紫鸢的脸色已是骤然阴冷了下来。

 

 

“我他妈这么多年就被你耍得团团转,半辈子活成个笑话!魏无羡你凭什么啊!”

 

 

他说得激动,猛地往前冲就想去揪魏无羡的衣领,蓝忘机脚下步子一转,硬是挡在魏无羡身前,一掌把江澄推了出去。

 

 

“阿澄!”

 

 

“舅舅!”

 

 

离得近的江厌离母子俩连忙扶住他踉跄后退的身体。

 

 

“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江澄这几句简直是用吼的,满脸的泪痕,眼睛通红。(此段人物对话内容大部分借鉴原著,因为江晚吟的逻辑思维太难理解了)】

 

 

魏无羡看着江澄这番模样,只觉得内心悲哀,他已经不想再去解释什么了,他跟江澄终归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江澄,我不想再跟你纠缠这些是是非非了,是恩是仇,都已在上一世了结,你的亲人我也都已经还给你了,我是魏婴,也只是魏婴,跟你们云梦江氏再无瓜葛,那些纷纷扰扰都是过眼云烟,不必再提了。”

 

 

他环顾一周,看了看红着一双双兔子眼的江家少年们,再看过曾经当成父亲敬仰过的江枫眠,如母如姐的江厌离,冷厉一如当年的虞紫鸢,终究是抱拳行了一礼,再冲温情姐弟点点头之后,带着蓝忘机如流光幻影一般转瞬间便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中。

 

 

远处的宫殿中,温若寒听着派去保护温情姐弟的门生回复完的情况,不由扯出一抹嘲讽的笑意。

 

 

这些不知所谓的垃圾,还以为自己能对魏无羡那只猛虎造成什么伤害不成?要知道撩虎须、拉虎尾这种事,要是没有了老虎的纵容,简直就等于找死。



————————————


此章修改了金凌对魏无羡的称呼,因为原著从来没有公开称魏无羡是江枫眠的养子,只有江厌离自己说魏无羡跟他们姐弟俩情逾手足,说自己把魏无羡当弟弟,所以“大舅舅”这个称呼八成是洗脑包,还是叫回中规中矩的“师叔”吧。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