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禁转载,不授权)

禁转载!不授权!抄袭盗文请自重!
🍊粉、🐠粉退散,还有那些自诩正义公平的大佬们,这里是圈地自萌的自留地,看不惯请圆润转身,慢走不送!至少我从不翻墙,也不会在不喜欢的文下瞎逼逼。
《意难平》已打包,下载收藏找不到请私信我

 

第十九章

端木熙知道,今晚的事情大概不会就这么顺顺利利的,但是也没料到会被发现得这么早。

 
  

  他们的目的地位置比较偏僻,不在平常的人类活动范围,甚至连路都没有,只有一条前几天凌师傅过来勘察地点时踩出来的小路。

 
  

  所以在听到身后传来的枝叶响动时,他们就知道有人追来了。

 
  

  端木熙停下了脚步,怀中抱着骨灰盒站在了原地。

 
  

  现在离预定的时间还早,既然有人追来了,那就解决了再说,他不想敬华的招魂仪式因为这些人造成意外。

 
  

  “熙儿,你太让我失望了。”

 
  

  听到这句话,连走在前面的凌师傅都转过了身来。

 
  

  端木家的老夫人?怎么她亲自来了?

 
  

  周围亮起了光,影影绰绰的都是人影。

 
  

  端木家老夫人由端木寺芸扶着,从分开两边的人群中走了上来,手中握着手杖,看着站在前方的端木熙,眼神凌厉。

 
  

  “是,孙儿让太奶奶失望了。”

 
  

  端木熙没有争辩,直接了当地承认。

 
  

  “但我不会后悔今天所做的事情,更不会放弃。”

 
  

  “糊涂!”

 
  

  端木老夫人手中的手杖重重地顿了一下地面,斥责道。

 
  

  “你身为阳冥司,还有把端木家,把天下苍生放在心里吗?!”

 
  

  “阳冥司怎么了?阳冥司就多了不起吗?不过是个说着好听的祭品罢了!”

 
  

  不远处的树影里传来一声嗤笑,一声嘲讽。

 
  

  “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就不要再冠上这些冠冕堂皇的名头了,没得惹人发笑!”

 
  

  一道红影绕过了阻拦,无声无息地出现在端木熙身前。

 
  

  是寅哲。

 
  

  “寅哲!你好歹也是位妖王,我端木家的事情还轮不到外人插手。”

 
  

  端木家那边走出来来一位中年男人,身后还跟着几个年轻人,看着地位不低。

 
  

  “你不过曾经是我弟弟端木银的影灵,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

 
  

  听到中年男人的话,寅哲眯了眯眼睛,嘴角扯出个嘲讽的角度,露出一颗尖尖的獠牙。

 
  

  “也只有他做得出来,竟然选你这种妖类——”

 
  

  “嘭————”

 
  

  话还没说完,那个中年男人就疾步后退,但是没用,寅哲的速度比他更快,他只来得及伸手在身前撑起灵力防御,就被寅哲一爪子劈得横飞了出去。

 
  

  “你找死——”

 
  

  寅哲最讨厌别人在他面前提起端木银,那个人,轻易地背弃了他们的誓言,欺骗了他,抛弃了他!

 
  

  “寅哲,你别太过分!”

 
  

  那个中年男人握着不正常扭曲着的右手,惊慌地被身边的小辈扶着往人群里后退。

 
  

  另一个端木家的长老站出来阻拦看起来还欲出手的寅哲。

 
  

  “哼……”

 
  

  寅哲意义不明地笑了笑。

 
  

  “我来可不是跟你们扯这些的,第一,我早就不是他的影灵了,就算曾经是,那也不是你们端木家的奴仆,你们最好认清你们的态度。”

 
  

  他转头看向一直没再说话的端木老夫人。

 
  

  “第二,这里,可是我的地盘,在这里动手,你们问过本王了吗?”

 
  

  桀骜的妖族之王,强势霸道地宣示了主权。

 
  

  “寅哲你!”

 
  

  “咳……”

 
  

  端木老夫人轻咳了一声,抬手阻止了争吵。

 
  

  “熙儿,现在就跟我回去,今晚的是我可以当做没有发生过。”

 
  

  “不可能。”

 
  

  端木熙的回答毫不犹豫,他转头看着从小到大对他要求严厉的太奶奶,眼里是毫不动摇的坚定。

 
  

  现在,在他心里,不管是什么,都没有杨敬华重要。

 
  

  “还在这儿费什么口舌?”

 
  

  寅哲不耐烦地打断他们还欲继续的劝说,转而对端木熙道。

 
  

  “这里有本王呢,你去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端木熙,不要让我失望。”

 
  

  “放肆!寅哲,我在与我端木家的阳冥司说话,又与你何干!”

 
  

  几次被打断,端木老夫人的涵养也要端不住了。

 
  

  “你们端木家的阳冥司确实与本王没有瓜葛,但他怀里那个是本王唯一的徒弟,你说呢?与我何干?嗯?”

 
  

  他完全不在乎眼前这位端木家大家长的怒火,冲端木熙道。

 
  

  “还不走?!”

 
  

  端木熙看了看寅哲冷冰冰的眼神,转身不再搭理端木家的人,往原定的方向继续迈开脚步。

 
  

  “拦住他!”

 
  

  端木熙一动,端木家立刻就围了上去,虽然大部分都被寅哲拦下,但是蚁多还能咬死象呢,更何况端木家也不全都是“蚂蚁”。

 
  

  寅哲打飞了好几拨人之后,被端木家的几个精英围攻缠住了,暂时顾不上端木熙那边,只能期望端木熙能下得了狠手,快速冲出去了。

 
  

  事实上,端木熙还是没有下狠手,他只是掌控着手上的力量,每次都是把人抽飞出去,并没有伤人太重,毕竟都是他朝夕相处的族人。

 
  

  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突围的速度快不起来,甚至有缚手缚脚的感觉。

 
  

  身后再次传来破空声,有人偷袭。

 
  

  端木熙飞快地转身,正想挥手反击,却只看到了那个端木家人倒飞出去的身影。

 
  

  原来是凌师傅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在了他身后,刚刚的偷袭就是他出手解决的。

 
  

  “凌师傅?!你怎么也由着端木熙胡闹!”

 
  

  凌师傅的出现出乎端木家的预料,他帮端木熙击退阻拦更是让他们无法置信。

 
  

  凌师傅一手教导出了阳冥司,他应该很清楚,阳冥司的职责不容亵渎。

 
  

  “老夫人,抱歉了”

 
  

  凌师傅的笑容依旧温文尔雅,他抬手拨了拨刚才出手时掉落到颊边的长发。

 
  

  “正如寅哲先生所说,我也只是因为,抱着骨灰的那个,是我唯一的徒弟啊……”

 
  

  “熙儿去吧,为师给你断后。”

 
  

  他微微转过脸颊对身后的端木熙说。

 
  

  “谢谢你,师父”

 
  

  千言万语也只余这一声感谢。

 
  

  端木熙没有在走,他越过挡在他身前的凌师傅,抱着怀里的骨灰,一起站在了端木家众人的面前。

 
  

  “太奶奶,你们回去吧,今晚你们是阻止不了我的。”

 
  

  端木熙一手搂着盒子,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上亮起了强烈的灵光,巨大的灵力波动压得在场众人心悸。

 
  

  “我不怕天罚,但我不想对你们动手。”

 
  

  “端木熙,你是疯了吗?就为了那区区一个魂魄?!”

 
  

  看着端木熙摆出的架势,端木老夫人终于难以保持平静。

 
  

  “他对你们来说可能不重要,但是敬华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全部,我的全世界。”

 
  

  端木熙神情平静,前所未有的认真,越来越强的灵力,压得端木家众人步步后退。

 
  

  “今天,要么我把他找回来一起回去,要么我就跟他一起走,我不能失去他。”

 
  

  “你!端木家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孽障!你要气死我才甘心吗?!”

 
  

  端木老夫人捂着心口,气得指着端木熙的手都在颤抖。

 
  

  “呵,可算让吾听到汝一句像样的话了”

 
  

  虚空中传来一声感慨。

 
  

  “端木家的人都是越活越回去了,所以说传承越久的家族越是腐朽地让人恶心。”

 
  

  “谁?!侮辱我端木家,好大的胆子!”

 
  

  端木家众人惊怒。

 
  

  “吾?尔等的祖宗!”

 
  

  虚空中一个白衣白发的人影由虚而实,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在场众人。

 
  

  “端木落月?”

 
  

  端木熙抬头看了眼空中的人,端木落月刚才那句话虽然不好听,但却是事实,这位,确实是他们端木家的祖宗。

 
  

  “真是难得听到你这么有担当的话。”

 
  

  端木落月无视端木家众人的怒火,凌空挥袖,掀起了一道狂风,把他们都给掀了出去,下饺子一般地摔了一地,只有端木老夫人等几个人借着护身的宝物,勉强挡住了。

 
  

  “看着就烦,打回去就是了,有甚好刮燥的?”

 
  

  看着对面一地的伤号,端木熙抽了抽嘴角,这位主可是能灭世的狠人,下手可不会管你姓不姓端木。

 
  

  “太奶奶,你们阻止不了我的,这位是端木家第一位阳冥司,您应该是知道的,孙儿不希望你们出事,不要再管我的事了。”

 
  

  端木熙说完就转身继续往前走,对面已经没什么人能拦得住他了。

 
  

  “端木熙!你该知道你这么做的后果会是什么!阳冥司招魂,招来的可不一定是你要的人,到时候妖魔横行,你当真要冒着天罚的危险招魂吗?”

 
  

  端木老夫人靠着身边的端木寺芸。

 
  

  “而且,招魂是需要至亲之人的,你与他的契约已断,你又能以什么身份为他招魂?!”

 
  

  这个问题,端木熙其实想过的,他想了很久,才找到自己满意的答案。

 
  

  “未亡人”

 
  

  “什么?!”×n

 
  

  这是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的端木家人和寅哲。

 
  

  “我会请天地见证,以杨敬华未亡人的身份替他招魂。”

 
  

  端木熙一字一句,坚定清晰。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